由於不堪長年巨額電費支出,印度科欽國際機場 (Cochin International Airport) 的主管們多年前就開始考慮備選方案。三年前,他們決定採購大量太陽能面板來自給自足,而現在這座機場已經成為了全球首座完全由太陽能供電的機場,電費支出真正達到了零元。

據悉,印度科欽國際機場在三年前剛剛展開這個專案的時候,他們首先將採購的太陽能面板安裝在入境航站的屋頂,然後才開始將其擴展到停機坪以及其他機場工作區域。

「我們希望自己能夠完全獨立於電力網路。」機場總經理 Jose Thomas 說道。

 

因此,該機場在去年正式委派德國企業 Bosch 在機場貨運航廈附近的空地上打造 45 英畝(約 18.2 萬平方公尺)的太陽能面板以及 3 座巨型風力發電機。數據顯示,這個巨型「太陽能面板農場」中擁有超過 46000 片太陽能電池板,每天能產生 48000-50000 度的電力,足以滿足這印度第七大機場一整天的用電量。同時,負責管理的科欽國際機場有限公司(CochinInternational Airport LimitedCIAL)還計劃透過新的太陽能發電廠向喀拉拉邦電力委員會(Kerala State Electricity BoardKSEB)出售多餘的電力至國家電網中。
報導稱,這一專案的總成本大約為 930 萬美元,機場預計會在六年內的時間內完全回收成本。而且,機場所安裝的這些太陽能面板會在未來 25 年時間內減少大約 30 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效果相當於種植了 300 萬棵樹木。

事實上,早在這一專案展開之初,印度科欽國際機場就得到了全國的關注。印度民用航空部長 Ashok Gajapathi Raju 曾在今年 1 月親自造訪了科欽國際機場,並表示「政府已經要求印度的其他機場效仿此項作法,至少在機場的部分區域安裝太陽能面板」。
相對科欽國際機場更大、也更繁忙的印度加爾各答國際機場(Kolkata international airport)已經表示,自己計劃在年內打造一個 70 英畝的太陽能面板農場,這一農場在建成後將可以為自己省下大約三分之一的電費支出。

同時,來自黎巴嫩機場管理部門的工程師們也親自造訪了科欽國際機場,並對太陽能面板專案表現出極大興趣。此外,南非喬治機場(George Airport)已經展開了自己的太陽能面板安裝專案。

Thomas 透露,一般來說機場都有足夠的多餘空間來打造「太陽能農場」,且小型建築物一般會更容易實現完全透過太陽能供電的目標。據悉,科欽國際機場目前還在擴展自己的「太陽能農場」以滿足新國際航廈建成後更高的電力需求。
「我們將繼續保持自己電能完全自給自足的狀態。」 Thomas 補充道。

事實上,太陽能供電專案在美國、加拿大和德國的機場已十分普及。據《印度時報》報導,印度政府計劃在今後七年內投資 1000 億美元(約合 6385 億美元)用於太陽能發電建設,並將現有 40 億瓦的發電能力在 2022 年前提升至 1000 億瓦。


資料來源

  1. https://share.inside.com.tw/posts/24646
  2. http://ichef-1.bbci.co.uk/news/872/cpsprodpb/10B24/production/_85988386_8592585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太陽能 再生能源 印度
    全站熱搜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