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需要用火時發現自己碰巧忘了帶打火機,該怎麼辦?別擔心,除了古老的鑽木取火,這裡還有更簡易的電池口香糖取火法!

 

野外求生時生活是很重要的一件事,一般使用汽化爐、打火機、火柴點燃引火物生火很方便。而萬一失去這些裝備時,可以用以下方式取火:

1、放大鏡取火(須有凸透鏡片與在太陽下…)

2、鑽木取火:有拉弓式鑽木取火(須有刀具與乾木柴之枝幹、繩帶來製作…)與用乾的木棒與竹片取火(須有刀具與乾木柴之枝幹及乾竹材來製作…)

3、摩擦竹筒生火(須有刀具與乾竹筒材料來製作…)但這些取火方法中都需要運用到一些材料或刀具來製作與熟練之技巧操作,否則耗時且不見得能取火成功。

因此在野外活動中的求生工具裝備裡,攜帶一把刀具與幾個用塑膠袋密封防潮溼的打火機是很重要的,以備預防萬一時可以使用,如果登山困在山上手邊也沒有打火機,但剛好身上有手電筒或是需要電池的東西,正好嚼著口香糖?那可以參考一下這個生火方法哦!影片中示範者將兩顆3號電池 一正一負用橡皮筋綁起來固定,接者撕下口香糖錫箔紙兩小片,一片貼在電池底部,一片固定在頂部形成一個串流的電路沒幾秒,錫箔紙就燒起來了,是不是很神奇呢。

 

 

資料來源:http://blog.xuite.net/m49.k5083/twblog/153766174-%E6%B1%82%E7%94%9F%E5%9F%BA%E6%9C%AC%E6%8A%80%E8%83%BD%E4%B8%AD%E7%81%AB%E7%9A%84%E5%8F%96%E5%BE%97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Vf2JssdYWg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