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嗎?在螢光幕前總是開朗陽光的范瑋琪范范,她曾經罹患了憂鬱症,面對種種不確定因素,令他徬徨無助,最後因為身邊親人與愛人的陪伴,讓她走出了憂鬱症。

「范范」范瑋琪出道12年,清新溫暖的歌聲擄獲一票死忠粉絲,回憶起這段漫長的演藝生涯,她坦言曾懷疑自己會是「一片歌手」,一度感到徬徨無措,嚴重到罹患憂鬱症,還得定期找心理醫生報到治療,幸好最後靠著爸爸的一封親筆信給她鼓勵,讓她相信自己終究會完成「最初的夢想」。

▼范瑋琪分享自己抗憂鬱症的經驗,藉此鼓勵職場新鮮人。(圖/記者張一中攝)

d318235  

范瑋琪今年再度擔任「美國棉」代言人,獻出首場人生座談會,向職場新鮮人傳遞幸福和愛,也提醒莫忘初衷,曾因唱片市場規模急速萎縮,導致她當時面臨長達8個月的惶恐期,被醫生診斷罹患憂鬱症,需定期服用抗憂鬱藥物,然而當她看到為自己虔誠禱告的母親時,才驚覺「信仰」就是最好的處方箋。

身為家中唯一大學肄業的成員,范瑋琪透露在發片前的2年訓練期間,還兼職做過花店會計,懷疑是否能完成最初的夢想,而爸爸似乎也感受到女兒的不安,親手寫了一封鼓勵信:「相信你會在自己選擇的路上,發光發熱。」讓她重拾自信,進而喜歡上自己,也懂得樂觀和幽默感,她更搞笑說:「我的招風耳現在看起來也沒那麼大嘛!」

資料來源: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0602/215951.htm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