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小編也曾經跟朋友交換禮物(誰沒有?)結果看到真的很傻眼的禮物!雖然因為是朋友所以覺得根本超幽默的!

可是挑選禮物的過程也著實讓A小編傷透腦筋耶!又要有創意又不能白目!

所以趕緊分享這篇實用文!希望大家都有一個快樂的交換禮物趴!!!


不想被白眼?挑禮物有學問


既然是遊戲,總是會有它好玩的規則和玩法,而不清楚遊戲規則,帶了讓人傻眼的禮物出席,可是會被笑很久喔!

讓我們看看選擇交換禮物,有哪些注意事項:

a9fe111fbaa78bdbeae05721b6877f72.jpg

圖片網址:http://www.collegehumor.com/article/6371049/secret-santa-rules-a-year-after-the-worst-secret-santa-ever

除了上面這些「常識」的原則之外,選擇禮物就是要體貼收禮物的人的心情,

因此以下這些也是不建議的 NG 禮品

觸霉頭的東西
毛巾是喪禮在送的,送大時鐘=送終,送雨傘有"離散"的意思也不適合。

交換禮物玩法不只一種?

交換禮物可不是把禮物帶來隨便換一換就結束了!要成為派對的重頭戲,它可是兼具了聯誼、炒熱氣氛、製造歡笑與高潮的多重任務。在國外甚至發明了因應不同場合與人數使用的不同遊戲規則。以下為大家介紹最普遍也最廣為人知的三種交換禮物玩法:

適合增進朋友、家人、同事之間的感情的遊戲。 

規則:

  • 把所有參加者的名條放進抽籤筒裡(可以是一個大襪子、大聖誕帽或盒子...)
  • 大家輪流抽出一張名條,抽到的那個名字,就是你今年的送禮對象
  • 保持神秘,幫對方挑禮物,包裝好標明「給 XXX」,但不能透露禮物是誰送的
  • 參加者必須在平安夜之前,趁四下無人的時候擺到聖誕樹下
  • 拆禮物時間,大家尋找寫有自己名字的禮物,當場拆開
  • 你必須猜出禮物是誰送的,真的猜不出來,送禮者最後要自己承認。


優點:
就像小時候玩的「小天使」遊戲一樣,能夠感受到送禮者為你貼心準備禮物的溫馨。

缺點:
因為規矩比較簡單,所以結束得也很快。假如沒有安排其他節目,場面很容易乾掉喔!

秘技:
因為不是「心機型」的遊戲,所以沒什麼秘技可言,你只能祈禱不要抽到太難送的對象。

適合各種人數的團體,增添了一些幽默趣味

規則:

  • 每個參加者在派對當天,必須帶一個包好的禮物過來,集中放置(不能寫名字)。
  • 參加者按照到場順序,被發給一個號碼牌,比方說第一個來的人就拿 1 號
  • 遊戲開始由 1 號開始選禮物當場拆開 (可以拿起來觀察,或搖晃它)
  • 拆開禮物的人,可以選擇保留自己的禮物,或逼迫任何已經拆開禮物的人跟你交換
  • 等到禮物都被拆完,最後 1 號可以還有一次機會決定要保留或交換手上的禮物


優點:
對自己的禮物有小小選擇權。

缺點:
第二順位的人會最可憐,因為只有自己拆開的跟 1 號的禮物可以選。

秘技: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想辦法第一個到會場,搶到 NO.1 的號碼牌吧!


只搶不換!進階更刺激的邪惡版本

規則:

  • 每個參加者在派對當天,必須帶一個包好的禮物過來,集中放置(不能寫名字)。
  • 參加者按照到場順序,發給一個號碼牌或抽籤
  • 遊戲開始由 1 號開始選禮物當場拆開
  • 第二順位的人可以搶上一位的禮物,或從桌上另挑一個禮物拆。如果禮物被搶了,就可以再從桌上挑另一個禮物拆開,或者再搶別人的禮物。(唯一不能搶的,是你剛剛被搶走的禮物)。第三順位的人,可以搶上兩位的禮物或另挑一樣。誰的禮物被搶走,就可以再挑一個或再搶一個。
  • 玩到最後一個人拆完、搶完禮物,被搶的那個人就不能再搶了,遊戲結束,手上的就是你抱回家的禮物了!




優點:
最能炒熱氣氛讓大家玩開,並且看清人性的真面目

缺點:
要花最多時間

秘技:
想辦法當最後一個人不要當第一個拆禮物的。另外,這個遊戲完全是考驗人性,要拋開尊嚴與羞恥心大膽的搶,害羞的人可是只有吃虧的份喔!


預算有限 買什麼好?

許多公司,或者學校的交換禮物遊戲,都會把預算訂在五百元以內,好讓每個參加者都能夠沒有負擔的挑選禮物。雖然小錢比較難買到奢華高質感的禮物,但這就是你發揮創意展現幽默的時候!具有巧思設計的辦公文具,或是具有耶誕氣氛的限定指甲油或護手霜等小東西,都會非常受歡迎喔!

預算提升到一千元以內,選擇也變多囉!這時候就可以考慮有造型的電腦包、滑鼠墊等幽默的辦公用品、居家用品。有品牌的文具可以讓人使用很久,用的時候也會常常想起你。另外也可以考慮各大品牌在聖誕期間推出的限定彩妝盤、眼影唇彩大部分都在千元以內,送給女孩們絕對能引來開心尖叫!

資料來源:http://www.u-style.com.tw/topic/view/6736

http://www.citytalk.tw/bbs/64534-%E5%A5%BD%E9%A0%AD%E7%97%9B!!%E8%81%96%E8%AA%95%E4%BA%A4%E6%8F%9B%E7%A6%AE%E7%89%A9%E8%A9%B2%E6%80%8E%E9%BA%BC%E9%81%B8(%E5%AF%A6%E7%94%A8%E6%96%87)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