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店不僅僅只是書店,而是一間間可以讓讀書人回歸本心、觸碰文學、感受溫度、聞出土壤氣息的地方,來看看我們介紹的非典型書店吧!



拿書換菜的書店—小間書菜

「『小間』這個名字,我覺得小小一間的地方,只要一家人有在一起,就算是小小的一間,我覺得這樣也就OK。後來,我們把『小間米』做成自己的品牌,引申為物慾的最小量化,可是在心理層面,它的空間是最大量化。」 

 

生·活的書店—新手書店

 

「我就想賣那種好賣跟難賣中間的那部分的書,所以它叫 beginners,這些書可以帶你到另外一個地方去,但它又不是非常難的,所以我一直在堅持,在這個中間部分選書。……我覺得,文學不應該存在書裡面,存在學校裡面,存在圖書館裡面,存在閱讀寫作營裡面,我覺得它應該走出來,它應該走到一個繁華熱鬧的地方。」 

 

每分鐘33.3轉的書店—古殿樂藏

 

「因為有店,你就會有人;有人,你就會有緣分。…同好的意思就是說,就算我們之前不認識,可是只要你認真的去做一件事,或者這件事是你生命中很重要的東西,冥冥中就會聚集起一些有共同想法的人。」 

 

社區裡發光的書店—南崁1567小書店

 

「常常會去回想到以前兒時的事情,譬如說我坐在我家書店的小凳子上看三國演義,或者是我看不夠,我還會去別家書店翻故事書……那樣子的記憶一直在腦海裡常常出現,我就想我是不是可以開這樣一家書店,去還原、重拾人與人之間的互動。」 

 

收藏美的書店——好樣本事、好樣思維

 

「看書好像就在看一件藝術品一樣,在看書的時候我覺得除了自己在文字上面的欣賞、陶冶以外,我覺得也是一種美術的欣賞。所以我每次買到一本書的時候,我就很喜歡拿起來先聞一下,因為書香真的很棒。」 

 

詩人與畫家的書店—府城舊冊店

 

「書叫做文本,文本為什麼重要,你看我們用說的,沒記錄你就不知道……這個時代一直在演變,而書會說其中的故事。所以我都會勸人說,你口述歷史用錄音什麼的,但還是要用文字寫出來,你如果不這樣,你要怎麼留存。」 

沉積時間的書店—書店喫茶一二三亭

店主沒有任何介紹,也沒有太多關於書的畫面。但這裡能讓你離開繁華,安歇下來,忘記時間的流逝,一如書店之名。 

 

 

資料來源:ㄇㄞˋ點子靈感創意誌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