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氏基金會憂鬱防治微電影【請。聽】,葉天倫導演以「深度訪談」結合「實驗性劇場表演」的嶄新手法,精采記錄名人的生命故事­!透過10位名人自己或他人的故事,讓我們一同走出憂鬱、陪伴需要陪伴的朋友。

20121109024248_請聽捷運燈箱182X388-1108

經濟景氣差、物價飆漲、失業……國人壓力越來越大,自覺憂鬱的人大幅增加。因此,董氏基金會委請《雞排英雄》導演葉天倫集結導演王小棣、九把刀、藝人隋棠、六月、張鈞甯、柯佳嬿、嚴藝文、郭子乾、A-Lin、陳漢典等10位影視名人,無酬演出微電影《請‧聽》,宣導憂鬱防治的重要性。

昨天《請‧聽》舉行首映會,主持人蔡燦得宣布,該片分成4集,25日起,每周一及周四中午12點,在「YAHOO!奇摩名人娛樂」獨家首播。

劇情內容量身訂作

長年擔任董氏基金會志工的葉天倫表示,《雞排英雄》爆紅後,生性樂觀的他因為隨之而來的各種壓力,產生失眠、換氣過度等憂鬱症狀。當董氏基金會邀他拍攝這部微電影時,才決定以名人現身說法的方式,讓此片更能貼近青少年心理。他強調:「偶像名人們也有低潮的時候,他們都能走過,你也可以。」

有別於過去以偶像劇方式呈現憂鬱防治短片的作法,葉天倫將影片分為訪談與表演兩部分,分別深度專訪10位名人、再針對每個人的特色設計表演橋段。以隋棠為例,她說的心情故事,是國中時期主動到波蘭陪阿姨,卻因語言不通、嚴重適應不良,在和母親通電話時,崩潰大哭;因此,葉天倫拿麵粉和太白粉砸向她的臉,表現人際之間的衝突與傷害。

六月愛把責任往身上攬,一度罹患憂鬱症:「曾吃不下飯、胸悶、喘不過氣,嚴重失眠到靠吃安眠藥、喝酒入睡。」葉天倫把她扮成藍衣藍髮少女,身困象徵人生負擔的行李箱中。

觀賞成品又哭一次

導演王小棣也有類似的經驗,表示大約40歲左右,當時她和工作人員去日本;當工作人員離開後,她突然感到濃濃的寂寞與孤單;此後有很長一段時間睡不著,嚴重掉髮,感到生命力減弱,常覺得「40歲,可以去死了」。

模仿界天王郭子乾,外表看似幽默風趣,但也曾因為壓力大到不堪負荷,一度想仿效已故香港巨星張國榮,把9樓當1樓、跳樓輕生。

由於10位名人是單獨錄製,隋棠、六月、柯佳嬿、嚴藝文昨天是第一次看到自己的演出,感觸良多,頻頻拭淚,燈光再度亮起時,4人的眼睛都泛紅;蔡燦得哽咽地表示,彩排時曾看過2次、哭過2次,但正式播放時,依然為10位名人的心事再度落淚,場面非常感人。

 wdp_1351203346_7268  

資料來源:http://www.want-daily.com/portal.php?mod=view&aid=48335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