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的健康與護理大事之一,當然就是公佈了新版的飲食指南啊!101年政府特別強調健康飲食並且邀約全國國民一起減重!

大家先看看圖片~也可以將它留在記事本中喔!健康生活GOGOGOG!

 

 


2011國民飲食指標  

2011每日飲食指南  

2011素食飲食指標  

為推廣均衡的健康飲食觀念,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參考先進國家之飲食指標建議,並依據我國2005~2008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結果,檢討修正「國民飲食指標」及「每日飲食指南」。
「國民飲食指標」包括12項原則:除持續宣導的均衡攝取六大類食物及少油炸、少脂肪、少醃漬、多喝開水外,特別強調應避免含糖飲料及每日最好至少攝取1/3全穀食物。同時也提醒國人來源標示要注意,衛生安全才能吃。
新版「每日飲食指南」修正的重點包括:(1)將食物分為全穀根莖類、豆蛋魚肉類、低脂奶類、蔬菜類、水果類、油脂與堅果種子類。 (2)修正各大類食物的建議量 (3)提醒堅果種子類的攝取 (4)教導民眾瞭解自己每日活動所需熱量後,換算自己每日適當的六大類食物攝取份數。衛生署也關心素食者之營養狀況,同時提出「素食飲食指標」。
另現行每日飲食指南的梅花圖案已沿用多年,為使國人充分感受到「每日飲食指南」所要傳達之訊息,衛生署採用經公開競賽並經評選的作品做為新的圖案。此圖像意涵飲食均衡、勤運動、多喝水等健康重要概念。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關心國人的健康,提醒國人宜遵守「國民飲食指標」12項原則及「每日飲食指南」之建議,養成正確的均衡飲食習慣,確保身體健康,遠離疾病之風險。
有關營養與健康參考資料可查詢食品藥物管理局網頁:http://consumer.fda.gov.tw/Pages/List.aspx?nodeID=3

資料來源:http://www.doh.gov.tw/CHT2006/DM/DM2_p01.aspx?class_no=25&level_no=1&doc_no=81139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